close

 

 

1589043166.jpg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保羅.科爾賀/著 (Paulo Coelho)
周惠玲/譯
出版社:時報出版

---------------------------------------------

偶然間的一個意念
我重新拾起了這本在書櫃塵封已久的讀物
距離上次閱讀
還有當時的心情
我依稀記得...
可能是當時還小理解力不足
只把這本書當作故事讀物一般看看
沒多大感想
現在重新閱讀過一遍
想著書中的道理
果然就在"燈火闌珊處"壓

我們一開始追逐的
最終極欲達到的
或許一開始就在我們的身邊
只是渾然不自知而已
經過了空間的歷練還有時間的洗滌
璞玉琢磨而展現出光采

是這樣的人生才值得吧!?

很多時候我們會在茫茫中迷失了自己
也就是忽略了預兆
當一而在再而三的忽略之後
就無法達成天命了
如果不勇敢的走出第一步
更是永遠不可能達成了

現在
借著祂的手註寫
把我所看到的所想要記得的紀錄在此
並祈禱
如果我是個牧羊人
想必也是很享受風吧!

真正的寶藏

-----------------------------------------------------------------------

「在生命的重要時刻,我們卻對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物無能為力,只能聽天由命
─這就是世界上最大的謊言。」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如果你一開始就去承諾你根本還未擁有的東西,你就會失去勇往直前的欲望。」

「新手的好運道」

「不要忘了,你所遇見的所有事物都只為了一件事,再也沒別的。也別忘記解讀
預兆。最重要的,不要忘了遵循你的天命直到最後。」

『「幸福的秘密就是去欣賞世界上所有的奇妙景觀,但不要忘了湯匙裡的油。」』

『「該吃的時候就吃。該前進的時候就前進。」』

「...風會改變沙丘,可是沙漠永遠都不會變的...」

在什麼樣的情況下神會讓人看見他的未來。「只有當人自己去揭露它時。神極少
如此做,而當祂這麼做時,往往是因為一個理由:它注定要被改變。」

「勇氣是了解宇宙之語最基本的特質。」

「愛並不會阻礙一個人去追尋他的天命,如果他放棄追尋,那是因為它不是真
愛......不是訴說著宇宙之語的那種愛。」

「不要去想著遺留在你背後的一切。」 // 「一切都被註寫在天地之心裡了,而
且它將會永遠在那裡。」

「如果你所找到的是最最根本重要的東西,那麼這樣東西是不會被浪費掉的,而
且你永遠都可以回來;如果你所發現的只是暫時的光芒,就像彗星一樣,那麼在
你回來的時候,它就不會存在了。」

「告訴你的心,害怕比起傷害本身更糟。而且沒有一顆心會因為追求夢想而受
傷,因為追尋過程中的每一片刻,都是和神與永恆的邂逅。」

「當我真心在追尋著我的夢想時,每一天都是繽紛的,因為我知道每一個小時都
是在實現夢想的一部分。當我真實地在追尋著夢想時,一路上我都會發現從未想
像過的東西,如果當初我沒有勇氣去嘗試看來幾乎不可能的事,如今我就還只是
個牧羊人而已。」

「當你身上帶著珍貴的財產時,如果你試著要告訴別人這件事,往往別人都不會
相信你。」

「沙漠曾經是海。」 // 「海就活在這個貝殼裡,這是貝殼的天命。貝殼會不斷
地重複著海的聲音,直到有一天,沙漠又被大海所覆蓋為止。」

「一個人如果已經完成了他的天命,他就會知道所有他該知道的事。只有一件事
可以阻礙夢想成真,那就是害怕失敗。」

『「事情若發生了一次,那它不會再發生第二次,但如果事情發生了兩次,那麼
它肯定會再發生第三次。」』

「你的心在哪裡,你的寶藏也會在那裡。」

生命對於那些勇於實現天命的人總是慷慨的。

「萬物為一」

「Maktub」[註定]

---------------------------------------------------------------------------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twande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